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遂昌县垵口乡“大搬快聚”实现富民安居“开门红”

2020年03月18日10: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难得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怎么有理由拒签呢?”近日,当浙江省遂昌县垵口乡葛程村山下垄自然村村民李南京如约签下名字后,标志着垵口乡全面完成了该自然村的“大搬快聚”签约工作。

遂昌县垵口乡“大搬快聚”实现富民安居“开门红”

  葛程村山下垄自然村位于垵口乡西北方向,距离乡政府18公里、县城50公里,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目前,村内仅有6户22人,而常住人口还不足10人,搬迁工作势在必行。此次的全面签约也是该乡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该工程开展以来,垵口乡就高度重视,并把其作为富民安居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举全乡之力推进。今年以来,该乡还实施了“包片”“包村”制度,通过网格化的形式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在当前‘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守护好老百姓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努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垵口乡党委书记孟波说。

  因此,连日来,该乡还陆续在城区、乡政府和部分行政村分别召开专题推进会,现场为广大村民答疑解惑,动员大家搬迁下乡过新生活。根竹口村村民周吴丹也在最近完成了签约,她说:“城里无论是教育、医疗还是其它基础设施都要比乡下好,能够到城里生活自然是最好的,我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好政策必有好回应。据统计,今年以来,垵口乡已成功签约42户164人。

  “‘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是丽水乡村振兴的旗帜性项目,也是一项惠民生、利长远的重点工程,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孟波表示,下步,他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通过乡村两级干部的同力合作、主动作为,不断营造良好氛围,力争让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龚隆淼 吕骁 龚艳菲)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