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谢谢,最美逆行者!  祝福,英雄的城市!

2020年03月1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1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山东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左侧)向江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熊 琦摄

  3月17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回程的车上拍摄武汉的街景,记录和祝福这座英雄的城市。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3月17日,甘肃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离开位于武汉东西湖的驻地,驻地工作人员深情相送。

  本报记者 李 舸摄

  “战士、英雄、脊梁,无法描述各位英勇逆行的壮举;感恩、感谢、感激,无法表达我们对各位的敬意。今天,我们兑现承诺,护送各位安全回家!”3月17日中午12时许,武汉天河机场的广播里,传来湖北人民最真挚的谢意。

  41支援鄂医疗队3675人这天将离鄂返乡。商场幕墙、机场高速、安检口、登机口……无数电子屏上,写满了湖北人民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

  天津医疗队是1月26日首批抵达的医疗队之一,3月17日下午1时,他们搭上了第一趟离鄂航班。“这些天我们很辛苦,但也很感动,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全市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才换来了今天的向好局面。”天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林春光说。

  “我来湖北一直瞒着老母亲,只是说出差去了。回家后最想做的,就是去看看她。” 海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说。

  “兰妈妈再见!”“一定要再来,我带你们看樱花!”临行前,海南援鄂医疗队的“90后”姑娘们,每个都和“兰妈妈”拥抱。“兰妈妈”是武汉市江汉区工商联副主席王玉兰。“我们来得太仓促了,很多东西没准备,她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看!我们穿的,都是她送的运动服。天气转暖,我们没带春装,她马上就想到了。”海南省中医院护师陈小妹说。

  “幸而有你,山河无恙,致敬每一个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机场广播仍在回响。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