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3日16:0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岳普湖县税务局根据其不同经营情况,坚持落实总局“四力”要求,紧盯困难诉求,及时调整服务方向,让国家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平稳过渡、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一对一”落实税收政策

“税务局的工作做得真细,我们这些小企业不太了解税收政策,他们主动发消息、打电话,告诉我们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帮我们渡过难关。”岳普湖县宝润市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杰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岳普湖县税务局及时展开行动,密切关注辖区内企业生产状况,在掌握可享受政策纳税人底册的前提下,通过建立辅导台账,根据不同的适用政策及措施,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提供咨询辅导。针对疫情期间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的企业,逐一告知其自2020年1月1日起可享受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政策,纳税人可按照“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自主进行申报,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非接触式”开展纳税服务

岳普湖县税务局密切关注本县企业情况,按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经销企业和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等行业类别,分类统计并建立“服务保障名单”,了解困难诉求,通过在线测算、税负分析和政策辅导等“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刚恢复生产,一边要组织工人开工一边又要做好防疫,手忙脚乱的。这时候税务局打来电话,告诉我只要在网上提交发票票种和数量需求,足不出户发票就能送到手,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为岳普湖税务的服务点赞!”岳普湖县喀什宏拓钢结构有限公司办税员王荣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局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既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又保证了税收业务的正常运转,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安全有效的纳税服务新体验。

“线上+线下”提供税务支持

“早上预约,税务局通知我下午四点就可以过来办业务。车辆消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后我才办理业务,虽然程序很‘繁锁’,但我觉得更安心。”新疆玉昆仑天然食品工程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良感慨的说。

岳普湖县税务局一方面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APP及其他办税渠道和操作手册,设立税务远程助手岗提供在线服务,实现“尽可能网上办”。

另一方面实行“线下预约”服务,设置临时办税服务大厅,纳税人可通过多种网上渠道进行预约办税,税务局专人负责受理,分时分批为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理业务。最大程度降低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减少人员接触,既落实了税收优惠政策,又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全方位做好复工复产税收后盾。( 刘鑫、杨兰兰)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