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查看原图】
李华(左)和同事在雷神山医院换衣间穿防护服(3月7日摄)。
李华(左)和同事在雷神山医院换衣间穿防护服(3月7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3月09日16:51

44岁的李华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车队司机,一个月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体接管武汉雷神山医院,李华担负起转运新冠肺炎病人的新任务,成为雷神山医院的一名“摆渡人”。

面对疫情,作为党员的李华义无反顾,奔忙在危险的工作中。2月8日,雷神山医院迎来首批患者,李华每天载着重症病人往返于病区之间做检查。最忙的时候,他每天要运送一百多名患者,常常是从早到晚“连轴转”。为了节省防护服,他有时连中午饭也来不及吃。为了确保转运安全,在医护人员人手紧张的时候,他也会帮忙抬担架、推轮椅、搀扶病患。

“现在每天都有很多病人出院,医院也增加了转运车司机人手,我的工作量有所缓解,但手机还是24小时开机待命,有事随叫随到。”谈到近期这里的变化时李华说道。李华希望疫情可以尽早结束,早日与家人团聚。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