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方舱今日休舱【4】

【查看原图】
医护人员庆祝江汉方舱医院休舱。人民网记者 崔东 摄
医护人员庆祝江汉方舱医院休舱。人民网记者 崔东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5:58

3月9日下午15时,江汉方舱医院34名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2号通道徐徐走出,与朝夕相处了34天的医护人员挥手告别,互道珍重。

他们其中,患者郭佳留下了动情的泪水。她说,“从刚入舱的不适应,到慢慢坦然面对,再到积极治疗,加入志愿者团队,再到今天的出院,这个月经历了太多跌宕起伏。这里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物业、保洁、消防、公安和无数道不出姓名的人,我想对他们表达最真诚的感激。”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协和医院院长胡豫等领导专家前来探望,并通过视频向舱内医务人员和最后一批出院患者问好。

江汉方舱医院自2020年2月3日下午5时开始改建,于2月5日下午5时移交武汉协和医院接管运行,当晚9时收治第一位患者。总床位数1564张,先后有21支外省援鄂医疗队、本市5家医院与协和医院医、护、技管理团队共同奋战。历时34天,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是武汉市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江汉方舱医院院长孙晖说,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保障是方舱医院能够完成历史使命的强大堡垒。从开舱到休舱,从第一位患者入院到最后一位患者出院,从第一支医疗队进驻到现在的集体休整,不同身份、不同行业、不同职责,大家汇聚在此,组成风雨同舟的大家庭,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诺亚方舟”。(刘阳 崔东 陈远丁 王欲然 韩基琛)

分享到:
(责编:陈悦、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