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生一案”确保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查看原图】
合肥市十里庙小学三一班班主任王传华(左)定期到李小苒家对她进行线下辅导(3月3日摄)。
合肥市十里庙小学三一班班主任王传华(左)定期到李小苒家对她进行线下辅导(3月3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3月05日10:27

今年8岁的李小苒是安徽省舒城县人,目前她随打工的爷爷奶奶租住在合肥十里庙小学附近,家庭经济困难。家中只有奶奶有一部老人手机,无法进行线上学习。李小苒心里很着急。班主任王传华摸排得知李小苒的邻居鲁小花,在读高中,也是在家线上学习。王传华老师登门请鲁小花帮助李小苒每天在线上学习及上传作业,使李小苒在学习上不“掉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十里庙小学的老师对每位学生情况进行摸排,精准掌握了学生家庭网络、手机、电视等配置和接收情况,采取“一生一案”“一人一策”的措施,妥善解决来自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学生参与线上学习问题,确保学生线上开课“一个都不能少”。 新华社发(葛宜年 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