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送餐车助力朝阳区“团结守望+数暖民生”行动

2020年03月02日14:2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春天,新型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一盘棋共同抗“疫”。自疫情发展至今,朝阳区响应党中央号召,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组织各方力量开展联防联控,形成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的生活稳定、健康安全。

我们身处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默默坚守岗位的人,不畏风雨,迎难而上,投身于各行各业。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国家多做一份贡献,为城市的正常运转,为市民生活的便捷,全力以赴的发挥着光与热。

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市朝阳区商业联合会在朝阳区商务局及各单位大力支持下共同发起“团结守望,数暖民生”主题公益活动,一经发起便有诸多商家纷纷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表达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深厚的爱国情怀。自2月10日起,已向朝阳区劲松、南磨坊、高碑店、酒仙桥等街乡一线防疫人员,提供近千份免费爱心午餐,建立便民自提点几十个。民以食为天,疫情特殊时期,更需要正常保障日常餐饮、生活物资,那么需要“在线下单”及“无接触式配送”的助力。饿了么平台等爱心企业,作为疫情期间积极实施各项安全举措的企业,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这场温暖人心的行动中。自3月2日起,为期5天,饿了么平台、新石器无人车、餐饮品牌好麦道等企业,加入高科技元素——无人车技术来助力外卖的配送,每日将为朝阳区酒仙桥街道的一线防疫人员送来50份免费爱心午餐。

面对疫情,我们不可掉以轻心,在尽量避免人与人之间接触的同时,也要具备外卖需求的正常供应保障条件,也要发挥智慧,运用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产品在这时便派上了用场。在每一次的爱心配送前,会做消毒工作,再在车内放餐。新石器无人车模式,延续健康卫生的配送理念,使得整个爱心配送的过程更加安心,也更加安全。

“团结守望 数暖民生”行动不仅向一线社区防疫人员送去爱心餐,还为百姓在疫情期间的外卖需求提供层层保障。参与配送的饿了么平台推出“安心送”,从取货到配送,用全员测温、佩戴口罩、餐箱餐车消毒、加强洗手等多项举措,为用户的日常外卖点单带来多一份安全,多一份放心。当然,关注配送时的安全、保障社区居民取餐的安全与便捷也是重要的一环。通过“饿了么”等在线平台开通“安心专区”,同时,在线下社区适合的位置设立“便民自提点”、“取餐点”,每次外卖到达后,外卖小哥将外卖放置在此处,接着电话联系居民自行前往取餐,避免居民与骑手的接触,用“无接触式配送”让取餐更安心。

战“疫”有我,让我们共渡难关,迎来抗“疫”的胜利。团结守望,数暖民生,同舟共济。 (王泽凯)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