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富阳春江街道为企业复工“春风送暖”

2020年02月23日14:1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街道班子成员走访企业,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富阳春江街道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联系服务企业清单,由班子成员、服务专员“一对一”联企,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春风送暖”。截至目前,春江街道辖区已有561家企业顺利复工,复工率91.1%,复工电力指数81.34%。

控有“方子”。对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专人进驻,指导企业做好“一人一档”、测温登记、消毒消杀、隔离观察、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街道督察组以“明查+暗访”的形式,现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复工企业做好外来员工管理,严格执行防疫制度。通过“保镖式”的严格把控,确保企业严格防疫、有序复工。

居有“房子”。为保障企业分阶段复工后的员工留观住宿需求,街道相关科室对辖区内的18家旅馆民宿进行全面摸排,在应征尽征要求下与9家旅馆达成征用意向,增加独立职工宿舍134间。同时,通过企业内部挖潜增加宿舍31间,协调征迁企业闲置宿舍50间,街道统筹宿舍33间,总计增加独立职工宿舍248间,加上企业现有宿舍337间,目前街道共有独立职工宿舍585间,为“新春江人”的返岗返工提前准备好温暖的临时“落脚点”。

来有“车子”。为最大限度减少返岗复工过程中人员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街道通过协调落实,基本确定上游纸业、恒富特种纸业通过包车方式前往江西高安接企业员工40人及其家属。组织专人到高铁站、高速路口接运辖区企业的返岗员工。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确保人员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孙绮红)

 

(街道服务专员到企业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捆绑考核单位成员与街道服务专员走访企业)

(杭州东大纸业有限公司已顺利复工)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