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生态输水为荒漠植被“解渴”【2】

【查看原图】
新疆尉犁:生态输水为荒漠植被“解渴”【2】
新疆尉犁:生态输水为荒漠植被“解渴”【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22日08:39

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林业和草原局公益林管护站广大护林员们奋战在荒漠生态治理一线,疏浚生态引水渠30公里,灌溉孔雀河中下游流域12万亩荒漠植被,使一度濒临消失的绿色生态走廊重现生机。据了解,由于气候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孔雀河中下游流域断流数年来,已实施生态输水4次,今年迎来第5次生态输水,截至目前1.21亿立方米珍贵的生态水已跋涉数百公里,为孔雀河中下游以胡杨林为主体的荒漠河岸林“解渴”。

孔雀河中下游流域以胡杨为主体的荒漠河岸林与塔里木河下游的胡杨林相生相伴,共同构成了塔里木河下游“绿色走廊”,有效阻止了塔克拉玛干和库鲁克塔格两大沙漠的合拢,是极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李飞/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