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球拍之乡”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经济)(1)大数据助力“球拍之乡”复工复产

  2月2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芳村检查点,入村人员根据要求扫描健康码。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借助乡村网格化和大数据建设,生成疫情防控云平台“疫情防控云图”和“复工复产云图”两张大数据云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云图”借助各村网格员力量即时更新疫情信息,“复工复产云图”则根据企业服务专员摸排并及时导入复工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人群跨区域流动等信息,预判疫情发展趋势,排出有序复工计划表,进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截至目前,上官乡的企业复产率已达到76%。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逐渐发展成包含多种球拍产品加工生产、包装、外销的完整产业链条,全乡现有球拍企业300多家,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2】【3】【4】【5】【6】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2月20日16:54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