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这里有一群无畏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18日17:5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来势汹汹,自2020年1月28日起,一群逆行者们临时来到了新岗位,而且一战就是很多天,就是为了外地返宁人员的排查和隔离需要。

  王兰美是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合疗办的工作人员和街道安排的观察点负责人,本可享天伦,但一腔热血,非要冲锋一线观察点,起初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王兰美带领工作人员连轴转36小时昼夜没合眼,合理有序安排需要医学观察人员隔离入住工作,她按照街道负责人和指挥部的要求认真负责观察点的所有工作,及时向指挥部汇报各项工作 ,第一时间收集医学隔离观察人员情况,保持信息实时全面的沟通,原则是宁错勿漏。待现场工作稳定开展后,王兰美又开始整理需要整改的改善点,严格按照医学规范操作。其实铁人也有柔情的一面,当她想家人的时候也只能拿出手机照片聊以慰藉,与医学观察人员一起继续隔离状态。

  网格员朱晓航、胡俊、张俊伟和街道项目办人员包立峰,他们每天负责的事情繁杂细致,酒店电梯关闭停用的情况下,爬楼五层运送隔离人员的每日三餐,每次送完汗流浃背。收集医疗垃圾,按规范要求处置。大家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在防护物资紧缺的大环境下,做好一切医学观察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他们都是九零后,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想去给家里人视频报个平安。

  作为淳化街道第一个设立的集中观察点,在街道负责人的直接指挥下,在开始物资、人员还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被安排到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克服了种种困难,耐心沟通和陪伴集中观察人员,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24小时服务,观测点集中观察人员精神面貌良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人们将会继续坚守,直到春暖花开时。(江宁区淳化街道双岗社区 供图)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