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隔离不隔爱、隔门不隔心 南京双岗社区贴心服务居家观察人员

2020年02月18日17:5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双岗社区为切实保障辖区外来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充分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关爱。近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根据实际情况布置了爱心物资储备点,将大米、油、面粉、鸡蛋、蔬菜等生活必备品无偿送到居民家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平稳度过居家观察期。在随时掌握他们身体状况的同时,保障辖区其他居民的健康安全。

  “亲,我在网上订的水果到了,可以安排人帮忙拿下吗”,“麻烦帮我们扔一下垃圾……”一部手机将社区人员和隔离人员的心系在一起,每天社区各工作人员都会收到不同隔离对象的请求帮助信息。虽然对象不同,但是社区服务的宗旨一定相同。 “社区温暖不让出门”、“居家隔离,温暖政府送”收到物资后,居家观察的居民们纷纷不约而同的在朋友圈发出感谢。

  据悉此次双岗社区为解决居家观察人员快递和生活垃圾问题,安排工作人员给200多户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定期为其送快递、清理生活垃圾,同时根据需求免费派发防护口罩、体温计等应急物资,并通过走访、微信、电话聊天等方式及时传递最新信息,鼓励安慰他们,缓解内心焦虑,切实做到隔离不隔爱、隔门不隔心。

  疫情无情社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你我。接下来双岗社区将继续优化服务方式,对居家观察居民提供更好的居家服务。与此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辖区各卫生防疫检查点24小时值班登记排查外地来宁人员,提醒自疫情严重区域返回的居民及时上报信息至社区,自觉做到自我居家观察,为辖区健康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江宁区淳化街道双岗社区 供图)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