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中国机长飞“疫区” 地面服务紧跟上

2020年02月14日10:27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连日来,新增确诊、疑似病例连续下降,治愈率提高了十倍。党中央再动员、再部署三个“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四川航空公司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彰显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汇聚红色先锋的强大力量。

2月2日,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0余名医护和医疗物资搭乘四川航空3U8101次航班飞往武汉,“英雄机长”刘传健主动申请执飞本次航班,他来到客舱为医护人员加油:“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加油!一定能成功!”川航送川“军”,前方荆棘密布,当你们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注目是无声的祝福,唯愿你们平安归来!2月9日,已经是大批人员返工的日子,尽管今年因疫情返工人员数量锐减,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四川航空3U8883航班执行运送旅客返回北京的任务,一大早地服部行李室的行李查询工作人员忙碌地工作着,她们本着卫生安全第一的原则,为旅客提供高效率的行李查询服务,物流人员将旅客的行李装入货舱,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引导旅客登机,全面保证旅客安全,虽戴口罩,但真情服务不打折。当天下午四川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303人出征,这也是支援队伍人数最多的一次,四川航空安全完成保障任务。

图为2月9日,四川航空执行飞往北京的3U8883航班。客运服务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引导旅客登机,全面保障旅客安全。(摄影:四川航空/马可菲)

图为2月9日清晨,抗疫期间执行装机任务的四川航空物流工作人员,将旅客的行李装载进货舱。(摄影:四川航空/马可菲)

图为1月30日,疫情扩散时期,四川航空行李室的行李查询工作人员,兼顾一线运营的卫生安全性和服务效率。(摄影:四川航空/马可菲)

图为1月30日,疫情影响中的四川航空行李室,执行行李监装任务的行李员。(摄影:四川航空/马可菲)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了尽可能减少交叉感染,确保旅客服务、运行生产免受冲击,四川航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包括增加飞机通风循环、增加消毒频次、优化机上服务流程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并且对客舱服务、机上配餐配品、贵宾室服务内容等也都进行了重大调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川航人坚持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真情服务的原则和理念,坚守本职、坚守本位、固守初心,维护航班的正常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川航人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对每一个航班、每一位旅客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就是先锋模范的最好体现,“守土有责、战疫有我!”(作者:马可菲)

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让我们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一起加油!加油武汉!加油祖国!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