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幕后 志愿者保障突击队在行动【11】

【查看原图】
武汉:战“疫”幕后 志愿者保障突击队在行动【11】
武汉:战“疫”幕后 志愿者保障突击队在行动【11】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1:09

中部战区总医院创新组建了志愿者保障突击队,动员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有400多人陆续加入。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志愿者划分为科室送餐组、住宿出行组、捐赠物资组、消毒杀菌组、物资发放组,一旦有的组人手吃紧,其他志愿者都积极伸出援手。通过志愿活动,有效整合了医院的救治和保障力量,既解决了人手短缺的问题,也保证了救治效益,形成了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临床医护人员与二线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二线全力支援一线的生动局面。

记者发现,只要前方救治一线有需要,志愿者就会立刻投入到相应的保障工作中。有一次,前方科室急需的医疗物资送达后,原本值完夜班,准备回家休息的疾控科医生谭力也急匆匆地赶来,和大家一起搬运物资。在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保障突击队还承担着一线医疗人员的饮食服务工作。志愿者胡蓓告诉记者,每天中午11点半,志愿者们都要将300多份盒饭装上推车,推上一个又一个的陡坡,运往病区。王皓宇/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