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复工终生难忘”——广东格兰仕安全员复工记

【查看原图】

(来自经济前沿的故事·企业复工复产·图文互动)(1)“这次复工终生难忘”——广东格兰仕安全员复工记

2月10日,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顺德总部车间生产线上的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操作。 新华社记者 黄国保 摄

 

“这趟复工,终生难忘。”来自广西合山市河里镇的吴少松,是格兰仕变压器生产车间的安全员。

2月10日,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复工。电器配件的智能生产线开动起来了,随着一个个微动开关、变压器、定时器的下线,工业数据中心的数字也不断地更新跳动。

过年期间,格兰仕给员工推送了各种防疫知识,通过微信提前进行返工防疫的知识培训。大年初四,吴少松就收到公司的通知,受疫情影响,公司倡议员工在健康以及条件允许的状况下提早返回顺德,进行自我隔离,为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

第二天,吴少松就自驾返回顺德。到了顺德,他立马去到居委会进行报备和体温检测,并居家隔离。

“和往年复工,感觉大不一样。进公司的门要走专门的行人测体温通道,还要进行消毒和身份验证。厂区内疫情防控的宣传板随处可见。”吴少松说。

接下来的工作,对于吴少松才是挑战。“之前,我只需要负责生产线安全生产,现在,防控疫情、保证员工安全成了最大的任务。”一大早,吴少松就安排了车间的喷洒消毒,上班时间一到,他又跑到车间门口对每个进入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为进一步保障员工复工后的健康安全,格兰仕规定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出入测量体温,所有厂区(包括宿舍区)全面实行体温测量,每间隔4小时测一次。“生产线上因为人员集中,每隔两个小时就要测一次。”吴少松说。

防疫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格兰仕暂时关闭了食堂,改为统一派送,分批用餐。记者看到,每条生产线的组长将自己组员的饭盒放在一个篮筐中,间隔开来排队,统一帮组员打饭,然后回到自己生产线进行分发。

春节前,格兰仕设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分片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收集并记录员工最新健康情况、去向等信息,形成一人一档。记者在指挥部现场资料上看到,每个员工的登记信息就有十几项。车间的电子屏上,除了实时的生产情况数据之外,也多了防疫卫生的宣传视频。

复工当日,格兰仕集团总部的到岗率达到70%以上。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说,在这个非常时期,对每一家企业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最重要的是快速反应,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新华社记者孟盈如

【1】【2】【3】【4】【5】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2月11日16:27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