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生隔离病房的特殊生日【3】

【查看原图】
2月10日上午,在江西省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站在隔离区外给刘亚卿送鲜花。
2月10日上午,在江西省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站在隔离区外给刘亚卿送鲜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11日09:06

刘亚卿是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从事重症医学临床工作12年。2020年2月7日,刘亚卿被抽调进入隔离病房,加入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搏击的战“疫”中。接到通知后,刘亚卿没有任何思考和犹豫,安排好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父亲,告别温柔的妻子,还有两个分别5岁和2岁的孩子,转身就投入到一线诊疗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工作中。采集患者样本、监测生命体征、观察病情变化、排查疑似病例......自从进入隔离病房后,刘亚卿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2月10日是他的生日,重症医学科的同事们早早地就帮他订好了生日蛋糕和鲜花,非常时期,只能透过视频祝他生日快乐。医院同事温暖的祝福与鼓励,让这个战“疫”一线的“铁汉”热泪盈眶。李桂东/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