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医警夫妻上演最美逆行 每天视频连线互相鼓劲【14】

【查看原图】
2月7日,李芸在Z50次旅客列车上与王学杰视频连线,相互鼓劲。(王晓丹 摄)
2月7日,李芸在Z50次旅客列车上与王学杰视频连线,相互鼓劲。(王晓丹 摄)

在四川成都,有对医警夫妻,同为转业军人,也同为共产党员,汶川地震、抗击非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每到危急关头,他们总是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冲到最前线,他们就是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支部书记、副队长王学杰和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女警李芸。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疫中,医生和警察,代表着为生命负责、为安全担当的两种力量。

疫情爆发后,丈夫王学杰一直奋战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因为有着汶川地震、抗击非典、尼泊尔地震医疗保障的丰富经验,2月5日凌晨,王学杰作为支部书记、副队长带领由四川省人民医院等九个医疗卫生机构72名队员组成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抵达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同样作为奋战过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抗击非典战疫的妻子李芸,也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通过手机钉钉工作群向乘警支队领导发送了决心书:我是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在祖国目前面临重大疫情的时刻,我坚决服从总支的任何命令,坚定冲锋在前的决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不散,我绝不退缩!

2月6日下午2点,王学杰带领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正式入驻与金银潭医院一街之隔的,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武汉客厅,他们每六个小时进行一次交接班,承担起了繁重的救治护理任务。从疫情开始,李芸也一直作为列车乘警,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每到工作间隙,为了不让李芸担心,王学杰总是通过微信给李芸报个平安,介绍一下自己工作的情况,还把自己写的工作简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治阵地上高高飘扬》给李芸分享,李芸也及时给他点了三个大大的赞。面对丈夫王学杰的每一次出征,李芸都会给他送上最大的鼓励,只要不出乘自己都会到现场送丈夫出征,通过每天关心最简单的询问衣食住行细心地提醒丈夫多多保重。

双方的老人都是80多岁的高龄,这次出征前,两人商量后做出一个决定,为了让老人少操心,没有告诉父母王学杰出征武汉的消息,李芸在退乘之后也是送菜上门,每天到双方老人家里操持家务,只为了让身在一线的丈夫能够安心在最前线工作,少些后顾之忧。

离开军营,穿上警服,李芸已经在铁路公安派出所和乘警支队的岗位上坚守了整整21年,默默陪伴在南来北往的旅客身边,把青春岁月都留在了执勤岗位上。

三乘会议、消防安全检查、巡视车厢、处置旅客报警求助,作为一名民警,李芸有着转业军人特有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丰富的从警经验,她值乘的列车各项考核指标在支队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女警,李芸又有着女性特有的细心和亲和力,尽管巡乘工作枯燥繁杂,亲和的笑容却始终挂在李芸的脸上。李芸说,不管是旅客还是列车工作人员,只要在同一趟列车上,就像是一家人,流动的列车就是一个个温暖的大家庭,身边的旅客就像是自己的亲人。

2月7日,李芸穿上警服登上了成都开往北京的Z50次旅客列车,又一次开始了逆行;2月7日下午,王学杰被火线任命为临时党委书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2月7日,两人在工作之余视频连线互相加油,给了对方送上了最大的鼓励。

疫情面前,医警夫妻上演了最美逆行,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虽无法天天见面,但心始终在一起,疫情不退,医护战士不退,人民警察不退,正因为有了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坚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终将取得胜利!( 王晓丹  图/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