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背篓医生”黄文科 疫情下的乡村逆行者

【查看原图】

(聚焦疫情防控)(1)重庆:“背篓医生”黄文科  疫情下的乡村逆行者

  2月7日,黄文科和同事从安全区进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所在的农家小院。

  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有一支活跃在乡村的“背篓医生”医疗队,他们用背篓背起医学仪器走进偏远乡村,把便民医疗送上门,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38岁的黄文科是这支医疗队的一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文科放下背篓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成为“背篓医生”医疗队5人突击小分队成员。突击小分队成员统一住在紧靠陶家镇卫生院的两间临时宿舍,每天负责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测体温和提供医疗服务。从1月19日开始,黄文科就一直坚守岗位,忙的时候是白天加晚上连轴转。

  随着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加强,医疗物资的保障越来越好,全民自我防护意识的提高,黄文科近日加班逐渐减少。他说,“疫情期间,我们坚持出诊,带给居家隔离群众的不仅是服务,还有温暖和支持”。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1】【2】【3】【4】【5】【6】【7】【8】【9】【10】【11】【12】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2月08日17:14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