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湖南衡南:车江街道党员干部勇挑“急难险重”

钱春帆
2020年02月07日16:5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205171021.jpg

  1月27日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车江街道金盘村十牛山水风景区入口处,车江街道金盘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在“生命保卫战”中,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诠释着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

  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金盘村各党小组党员自荐组成,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宣传、相关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人员劝导等工作。党员“志愿者”们表示,作为金盘村的一名党员,面对当前险峻的疫情,我们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带头听专家意见、尊专家“医嘱”、宣专家“口号”,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驻扎在金盘村十牛山水风景区和梦东方旅游度假区门口,对慕名而来的游客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测量体温,并进行劝返。

微信图片_20200205171125.jpg

县委书记胡果雄带队,督查车江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胡果雄对车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给予肯定。他强调,防控疫情是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胡果雄要求,街道疫情防控要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加强信息互通,落实“六包一”工作措施,对重点人员进行严密监控、严格管控,下足绣花功,狠抓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既要懂疫情救治知识,又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5171129.jpg

  车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荣华表示,车江街道为了加强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治工作关键部位,临时党组织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我们在高速公路出口处和风景区入口处等关键重点部位树起了党旗,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二是全区域内开展精准摸排。三是建立健全医疗救治及居家隔离制度。四是加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钱春帆)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