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毒赛跑的疾控卫士【7】

【查看原图】
2月4日,两名实验室检测人员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后,进行防护服外消毒,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
2月4日,两名实验室检测人员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后,进行防护服外消毒,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6: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六安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逐日增加。担负着全市疑似病例样本检测工作的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全员上岗,三班倒昼夜不停,和病毒赛跑,保证送来的标本能够在六个小时之内检测出结果,再将检测阳性样本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检,最终确定患者是否为确诊病例。

他们离病毒最近,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隔离衣,佩戴手套、护目镜,进入实验室后,不能喝水、无法按时吃饭。但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早一分钟确定确诊病例,早一分钟排除疑似病例!

医师龚天麒和董洋洋分别推掉了原定于春节期间举办的婚礼;还在哺乳期的检验师陈蓓蕾将出生8个月的女儿交给父母公婆照顾,坚守在实验室里,奋战在抗疫一线。陈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