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警夫妻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5】

【查看原图】
2020年2月4日,两人商定,在工作之余视频说说话,互相鼓励。
2020年2月4日,两人商定,在工作之余视频说说话,互相鼓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05日09:09

2020年2月2日清晨,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洪河桥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交警王贵满脸的疲倦,他和前来换岗的同事打声招呼后,就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宿舍里休息。

“爸爸,我好想您!”王贵洗了脸刚坐下来,手机响了,原来是远在太和县的孩子和他视频聊天。王贵揉了揉熬得红肿的眼睛,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没有了睡意。“孩子送到了太和县父母身边。”王贵说,妻子赵晴是县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夫妻俩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家里没有人照顾孩子,只好将孩子送到父母身边。

王贵是阜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负责人,年初一,王贵按照大队统一部署,紧急召集归队。妻子赵晴得知所在的医院被选为县定点医院时,她向医院递交请战书,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王贵深知关键时刻肩上的重担,他在洪河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点负责24小时不间断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对入境车辆检查登记,同时保障运送应急物资车辆顺利同行。妻子赵晴在超声科,每天都接触不同的患者来就诊。每天他们之间的交流只能通过手机视频。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使命。这对“警医”家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和奉献诠释着爱与责任。“我们都是人民的守护者,疫情不退,我们无路可退。”王贵说。吕乃明/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