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昌留观点:饭食有荤有素有水果 还能饱餐“精神食粮”【2】

【查看原图】
探访南昌留观点:饭食有荤有素有水果 还能饱餐“精神食粮”【2】
探访南昌留观点:饭食有荤有素有水果 还能饱餐“精神食粮”【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04日09:34

“与平时相比,目前物质相对紧张,但这些在留观点的人,我们绝对会保证他们的饮食。”2月3日傍晚,在南昌火车站旁的一家快捷酒店内,南昌市西湖区南站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谭力峰说,留观人员的饭食全部由街办食堂提供,“我们吃什么,他们也就吃什么,不会区别对待”。

据了解,南昌市西湖区火车站区域留观点位于火车站旁的一家酒店,酒店共6层,110间客房。目前留观用房共三层,55间,67个床位,主要用于留置从湖北省流出未满14日的外来人员。“留观点1月25日设立, 26日开始运行。”谭力峰介绍,从站点设立到2月2日17时,已经留观62人,“自1月31日起,共有10名留观人员满14天,体温检测合格后准许离开。”谭力峰说。

当日17时许,街办工作人员正准备为留观人员送晚饭,送餐车上有盒饭、方便面、牛奶、水果等。“中午送一次餐,盒饭有两到三个菜,还有一个汤;晚饭除了没汤,标准和中午一样,同时晚上会把第二天的早餐一并送达。”谭力峰说。

值得一提的是,留观人员除了能拿到饭食外,每个人还分到书籍。“这些书籍是西湖区红色急先锋防控小分队联系而来的。”谭力峰介绍说,经过前期对留观人员身份信息的了解,其中以80、90后居多,留观期间无法出门,精神生活贫乏。红色急先锋防控小分队积极联络各方资源,收到了西湖区文广新局专门为留观人员提供的书籍100本,结合他们不同的年龄、经历,工作人员为每间留观房分配了1-2本合适书籍。

留观期满,体温合格,可又暂时回不去怎么办?对此,谭力峰介绍,针对部分无法返鄂的人员,街道已经会同派出所与火车站周边的三个宾馆联系妥当,留观期满人员只要凭南站街道和区防疫情指挥部综合组共同开具的“留观期满证明”就能以最低的价格入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时雨/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