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市最大医疗垃圾处置企业

【查看原图】
2020年1月31日,工作人员对转运医疗垃圾车辆进行再消毒。
2020年1月31日,工作人员对转运医疗垃圾车辆进行再消毒。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2月01日08:57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1月28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指导各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规范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的管理与技术要求。

1月30日8时至20时,北京市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2例有湖北及其他省份接触史,5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送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目前,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121例,其中死亡1例,出院5例,115例在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1月31日,笔者驱车60公里探访位于北京通州永乐店镇北京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据业务部经理陈芳园介绍,依据北京市卫健委文件《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和涉疫情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通知》,该公司被指定为 “涉疫情医疗废物”与“涉疫情生活垃圾”定点处置单位。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制定紧急预案及措施,并加强了员工的自身防控。依照医疗废物接收处置标准作业流程,做好医疗废物、车辆、容器等消毒工作,人员进出厂体温测量工作与消毒工作。涉疫情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的接收、处置设置单独作业空间,进厂疫情垃圾即刻焚化不贮存,处理完成后,作业人员使用过的防护用具亦即刻进入焚化炉处理掉,不留任何隐患。

据悉,北京润泰环保医疗废物处理项目于2011年底建设完成,2012年完成试运行,并于2013年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日处置规模45吨。随着北京市医疗废物的逐年递增,润泰公司启动了二期扩建工程,截至目前,焚烧车间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预计今年4月投入生产。二期项目处置规模60吨/日,二期投产后,全厂处置量最大可达140吨/日。

按照北京市要求,除处置全市20家定点医院和101发热门诊的医疗垃圾外,还要承担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铁路及首都机场和大兴国际机涉疫情医疗废物。

自1月22日~29日,润泰环保已处理北京市全部产出“涉疫情医疗废物”共计7.42吨,另处置机场航班“涉疫情生活垃圾”共计610公斤。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保障环境安全。邓佳/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965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李枫、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