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母子春运情

【查看原图】
2020年1月21日,临汾西站(山西),临汾铁路公安处民警李永浩上岗前,母亲陈海涛为其整理警容风纪。
2020年1月21日,临汾西站(山西),临汾铁路公安处民警李永浩上岗前,母亲陈海涛为其整理警容风纪。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1月22日09:04

2020年铁路春运大幕拉开后,山西临汾西站一对母子战春运保安全,服务旅客,保卫旅客,为春运默默奉献着。陈海涛是临汾西站一位老客运值班员,干春运已经20多个年头。儿子李永浩今年22岁,新入警的公安民警,2020春运是他人生首个春运。母子俩在共同在一个车站,一个班组,以老带新,相互帮衬,度过不一样的春运。

李永浩在验票岗,客流调查岗,安检岗,接车组岗,陈海涛发现儿子不规范的地方,都要耐心劝导和示范,一招一式,教得认真,学得细致。公安客运民警和车站客运员,工作性质一样,但内涵有别,都是服务旅客确保平安,唯一区别是,李永浩担负着打击违法犯罪,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重任。对此,作为母亲,理解和支持。有机会就传授多年来客运工作特点和经验,让孩子尽快适应角色,更好为旅客服务。鲍东升/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