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话真情 千名工人喜庆佳节

2020年01月21日16: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云中谁送锦书来,卷卷墨香诉衷情。2019年,在千余位农民工工人的辛勤劳作下,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项目实现了安置房一期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38栋楼有20栋达到结构封顶目标的佳绩,大大加快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工程建设步伐。临近新春佳节,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与中建七局泉州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成立“一封家书”志愿服务小组,为千余位奋战在施工一线的项目建设工人拍摄工作照,记录日常工作瞬间,量身打造新年“家书”,通过邮寄的方式向他们的家人送去新年的祝福。

  2019年,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主动作为、竭诚服务,争当农民工贴心“娘家人”,担起了关爱服务农民工的主力军。先后联合泉州市总工会、中建七局工会开展夏送清凉、安全技能培训、设立农民流动职工之家等一系列关爱活动,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服务”。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党总支走进一线,来到农民工身边,面对面召开座谈会,了解大家急盼解决的问题,当即定措施,当面给回复,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担起了关爱服务农民工主力军责任,激励农民工兄弟继续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

  2019年岁末,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为了让农民工兄弟们喜庆佳节,过一个充满幸福感的春节,更是把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一方面通过不定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排查,形成常态化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推行专用账户资金管理,委托银行为工资专户资金监管人,为项目工资专户资金提供管理。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用“绝不能让农民工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回报”的信念,用多管齐下、多面铺开,建立健全的农民工工资管理发放机制,尊重农民工、善待农民工,确保了2019年奋斗在泉州白沙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一线每一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农民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展望2020年,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将持续做好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全方位保障农民工利益,继续秉承新发展理念,积极展现央企担当,以推动城市化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着力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助力“海丝”起点城市泉州经济健康发展。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