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税务工作 共谋税邮合作发展良策

孙晓东 张剑 许小舟

2020年01月20日17:00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税务与邮政在纳税服务、征管优化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了便捷的办税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说。

  近日,宿迁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干部来到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上门走访殷勇,共话减税降费和税收发展。

  为有效整合服务资源,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宿迁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大力开展税邮合作,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办税服务。

  仅在泗洪县开办的税务“双代”业务网点就有12个,能够有效覆盖零散税源多的区域,让纳税人能够自主选择就近办税,有效解决跑远路、排长队问题;2019年,泗洪县通过邮政部门累计代开发票5494户次,代征税款158.39万元,全面提速纳税人发票领用,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实现纳税人领用发票“零跑腿”,全年配送发票21.8万份。

  税收助力社会发展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也是老百姓所期待、所向往美好生活的一方面。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家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税务部门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推出了“全程网上办”、简并办税事项和表证单书等多项重点举措,切实增强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图片11.png

(图为殷勇在税务干部介绍下扫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微信扫码即知”二维码)

  “税邮合作是服务民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还要继续当好人民的忠诚‘信使’。”在谈到“税邮合作”服务延伸时,殷勇建议,可以充分发挥好税收特色邮路畅通、便捷的优势,把国家的政策和温暖传递到基层一线,让老百姓更快更好地了解到国家政策,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宿迁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将在“代征税款代开发票”“发票寄递”“涉税文书送达”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深化打造稳定高效、方便快捷的税邮服务品牌,积极响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打造更加便捷、更为集约、更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孙晓东 张剑 许小舟)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