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古玩艺术品电商平台递美在线正式上线运营

2020年01月16日14: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1月16日,新锐古玩艺术品电商平台——递美在线正式上线运营。用户只需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递美在线”即可线上参与“艺术品大集”,第一场互联网艺术品交易大集便吸引了百家优选商户、千件精选藏品、万名收藏圈行家入驻,让用户在春节期间体验一次规模宏大的艺术品饕餮盛宴。

  古玩艺术品是我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品交易市场的飞速发展,充分说明全社会对文化艺术中所体现出来的“真善美”等美好愿望的迫切追求,这正是文化复兴的重要表现形式。但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传统的古玩艺术品市场不断下行,客流稀松、交易萎缩,各地实体店关门停业现象屡见不鲜。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艺术品的线上交易异军突起,它不仅能很好地发挥传统市场的基本功能,又能开辟出更为精准的细分市场,同时借助互联网的便捷性和社交性,吸引海量用户直接参与,探索崭新的商业模式,艺术品的线上交易正成为艺术品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在这样的背景下,“递美在线”应运而生。

  目前,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古玩艺术品平台交易火爆,市场规模节节攀升,与传统市场的境遇形成强烈反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递美在线此时上线,正是为赶着春节热闹劲,开启新年的第一场互联网艺术品交易大集。当日,两位故宫资深专家张淑芬、杨静荣做客递美直播间,向用户分享收藏技巧、鉴宝窍门,并揭秘“古玩圈的那些事”,据了解,平台还用户准备了百万补贴,回馈新老藏友。

  杨静荣专家简介

  ■中央电视台《鉴宝》专家组组长

  ■ 中国文物收藏导航网鉴定委员会委员

  ■ 中国世家鉴定收藏网著名鉴定专家

  ■ 北大资源学院文物专业教授

  ■ 中陶古艺术品鉴定技术开发中心技术总监

  张淑芬专家简介

  ■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

  ■ 文房专家

  ■ 鉴博艺苑收藏品鉴定委员会委员

  ■ 中国世家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专家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