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三江六岸灯光秀再焕新 璀璨之夜喜迎新春佳节

2020年01月16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波三江六岸灯光秀在三江口绚丽上演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为现场市民、游客带来了视觉享受的同时,也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与转发。今年的鼠年新春灯光秀,为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难以忘怀的记忆,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提前独家“定制”,委托从事动画设计、专业建筑图像设计的专业公司——宁波市海曙新锐建筑图像设计有限公司精心制作,力邀多名艺术类高校教师、国内著名摄影师参与设计策划。灯光动画以夜色为媒,以楼体立面为屏,为市民营造祥和热闹的春节气氛。

图片1.png

  此次全新创作的《璀璨之夜喜迎新春》主题灯光秀,以诗句“匠心独具灯光秀,繁星妆点迎佳节。游人驻足即赏景,慕名而来久难别。阖家欢乐节日浓,太平盛世过春节。”为创意主轴,采用强烈的视觉冲击,鲜明的色彩搭配,抽象为主,具像为辅,通过裸眼3D,粒子,三维动画,平面动画等不同表现方式,配合音乐音效,结合激光灯效果,穿插中国元素,浓烈地表达祥和幸福的春节气氛。

图片2.png

  全篇以《万事如意·五谷丰登·年年有鱼》为序曲,主题分为《游子思乡·回家过年》、《张灯结彩·喜迎新春》、《春节民俗·生肖典故》三个篇章,画面以红色、金色为主基调,洋溢着浓重的中国元素与年味特色。

  画面以祈年殿前一只喜庆的醒狮开场,在隆隆的烟花中,五谷丰登,鱼跃龙门,花开富贵,万事如意,喜气洋洋。

  《游子思乡·回家过年》篇:对于中国人来说,“回家过年”从来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每年在春节假期上,中国都在上演全球罕见的人口短时大迁徙:乘坐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中国人对家的眷恋,都集中体现在春运之中。此篇章将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巧妙地书写在媒体立面之上,红底金色大字刚劲流畅,春节正式拉开序幕。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以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展现华人过年的重要习俗。

图片3.png

图片4.png

  《张灯结彩·喜迎新春》篇:中国春节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色的灯笼、金色的世界建筑、腾飞的蛟龙共同展示全世界中国人共同庆祝春节的到来。在一片大红色的中国结中,恭贺新禧2020烫金大字给全市人民拜年。

图片5.png

  《春节民俗·生肖典故》篇:各种书写方式的“福”字映入眼帘,十二生肖形象以裸眼3D形式凸显,不断更替变换,期间儿童舞龙舞狮的场景穿插其中。之后,各种造型的大型特色花灯不断浮现。最终,生肖定格在鼠上,强调2020年农历鼠年的到来。

  据悉,此次灯光秀在图像设计上和色彩运用上较往年灯光秀又做出了提升,除了在视觉上给人带来新奇的震撼感外,还特别注重杉杉公园、甬江大桥、解放桥、三江游船视点的画面整体性,让市民欣赏到“越夜越美丽”的三江璀璨新年秀。

  (注:此文属于中新网安徽新闻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