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武警守护他们回家路

【查看原图】
1月14日,武警官兵在清理川藏公路然乌湖段路面结冰。
1月14日,武警官兵在清理川藏公路然乌湖段路面结冰。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1月15日08:33

2020年1月14日,武警官兵守护过往群众平安返乡。川藏公路跨越横断山脉,神奇“天路”铺向世界屋脊云端。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进驻西藏20多年以来,以“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气不缺志气”的战斗精神养护保通川藏公路海拔最高、环境最恶劣、灾害最频繁、养护难度最大的782.5公里道路。

隆冬时节,平均海拔3700多米的川藏公路上雪灾不断、寒风刺骨,氧气含量不足海平面的50%。临近春节,从拉萨沿川藏线返回内地的车流量逐渐增多,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该支队上千名官兵坚守岗位,顶着狂风暴雪,清理路面积雪、破除路面结冰等危害车辆通行的隐患,用钢筋铁骨铸成了一条康庄大道,托起川藏公路实现由通车时间不足半年到全年畅通的奇迹。陆文凯/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