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外籍留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3】

【查看原图】
重庆:外籍留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3】
重庆:外籍留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1月14日07:58

春运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外出打拼的游子都渴望回家跟家人团聚,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了牺牲自己来服务他人,致力于让更多的人能平安便捷的回到家中,他们就像是城市里的“逆行者”——春运志愿者。而今年,在重庆涪陵北站的候车厅里,来自非洲刚果布的BRUNO和他的同学们第一次感受中国的春运,学习中国文化,服务出行旅客。

“我们到中国留学,更多的是想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而春运就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集体申报了涪陵北站的志愿者。” BRUNO说道。

随着2020年的春运伊始,在更多的志愿者投入到春运服务的大团体中,也吸引了外国友人的目光。“不单单是服务中国旅客,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到站乘车,这时,BRUNO和他的小伙伴们就能发挥更大作用。”涪陵北站站长秦启杰说道。“车站能为他们提供简单的乘车服务,但我们会为他们讲解更多,让他们更了解车站,了解中国春运。” BRUNO兴奋地说道。当大家得知这群外国志愿者是想通过春运来了解中国文化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春运中,BRUNO和同学们每天都要忙个不停,跑前跑后,除了在服务台为旅客指引、帮助重点旅客外,根据时间段的划分,他们还要去检票口组织旅客检票,在售票处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化设备购取车票。一天工作下来,BRUNO说,只有真正经历了,才知道中国的春运如此壮观,然而志愿服务工作,让他也学到了很多学校没有学到的知识。“中国高铁正是代表了中国速度,正昂首阔步地走向世界,我能为自己来到中国留学而骄傲,也为自己能来服务中国以及世界的旅客而自豪,我爱中国!”面对我们的镜头,BRUNO激动的说道。

“正是因为有像BRUNO一样的年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展春运工作,经常看见他们忙碌的背影出现在候车室的各个角落,可真所谓是春运最美‘逆行者’!”涪陵北站党支部书记邹敏说道。

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理念,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而每个人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脸,手中提满各式各样的年货,就是他们眼中的中国味!(文字:刘佩晗 图片:苏志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