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两个医学技术大专专业招生

2020年01月10日14:52  来源:海外网
 

  近日,笔者从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今年该院医学院将开设医学检验技术和医学影像技术两个全日制大专专业,并面向社会招生。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前身为建校于1958年的榆林市卫生学校。建校60多年以来,累计为榆林及周边地区培养了22300多名医疗护理人才。该校曾被国家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被陕西省政府评定为“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曾在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国赛三等奖一次、省赛一等奖四次。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分别于1998年和2004年相继开设中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和中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医学技术技能型人才,就业率达98%和95%。2020年初,医学院在原有多个中职专业和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两个全日制大专专业的情况下,根据自身师资、实验实训条件及区域医疗人才需求情况,经陕西省卫健委、陕西省教育厅联合评估审批,新开设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两个全日制大专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致力于培养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至此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已有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四个全日制大专专业。

  发展至今,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已经积淀了成熟的教学理念和经验,打造了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目前涉及医学检验技术和医学影像技术的专业教师各有25名和21名,高级职称占64%和57%,“双师型”教师占64%和71.4%。

榆林职院医学院院长高源为榆林市第二医院CT室主任贾喆颁发聘书

  为了加强院校合作、医教协同育人机制,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近年来已于榆林市第一医院、榆林市第二医院、榆林市第四医院(星元医院)、北方医院、榆林高新医院及榆林市各县区医院签订合作协议,聘请合作医院的科室主任等专家担任校外专业带头人,聘请合作医院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业务骨干担任核心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合作医院接收医学院专业教师实践锻炼,接收学生实习、就业。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新开设的医学检验技术大专专业重点与榆林市第四医院(星元医院)合作,聘请榆林市第四医院(星元医院)检验科主任景永宏担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聘请检验科郭涵梅等四名主管检验师担任兼职教师。开设的医学影像技术大专专业重点与榆林市第二医院合作,该院CT室主任贾喆、B超室主任李彦青均受聘担任医学院医学影像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影像科刘丽君等三名医生担任兼职教师。(图文:高源 张婧)

(责编:陈悦、单芳)

推荐阅读

贵州织金遭特大暴雨袭击 大街变成河 6月28日,贵州织金县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27日晚至28日晨,织金县持续十多个小时的暴雨,28日4时,织金县城区北门大街、安居大道,一片汪洋。【详细】

乌克兰总统|欧安组织|武装人员|外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