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体育图片

《魅力中国城》奥运冠军亮相 高博寇乃馨体验泥塑乐趣

2020年01月06日1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盈科旅游、万娱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推介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季播出了第七期节目。本期节目中,黄南藏族自治州带领观众开启一次“山水黄南,非遗之旅”,与观众一同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则以一场“云中漫步,天境之旅”,展现出当地的万种风情。

  地处黄河之南的黄南藏族自治州拥有众多令人向往的自然、人文景观,其中,已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和日石经墙以其“世界石书奇观”的美誉闻名于世,同时它也是全国最大的雕刻石群。和日石经墙堪称是一本藏族文化的“百科全书”。

  和日石经墙

  此外,黄南州同仁县的泥塑技艺也趣味十足。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南州的泥塑技艺独树一帜,而当地的泥塑产品更是精美绝伦。本期节目中,点评嘉宾张颐武、寇乃馨、高博一同登场,亲身体验泥塑制作。

  黄南州泥塑

  地处青海湖以西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物产丰富,最令当地人引以为傲的莫过于盛名远扬的昆仑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银牌、铜牌上所分别镶嵌的正是这些质地精美的玉石。本期节目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获得者何可欣戴着当年斩获的金牌闪亮登场。

  何可欣展示奥运金牌

  除了昆仑玉之外,海西州也有着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吸引着许多摄影爱好者前往。之前,一张由海西州当地摄影师鲍永清拍摄的“生死对决”图片曾火遍网络,图片里,一只青藏高原特有的藏狐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一只旱獭,而旱獭则一脸惊恐,表情极为生动。这张图片还获得了野生动物摄影界的“奥斯卡奖”——2019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师年赛的总冠军。

  藏狐、旱獭“生死对决”

  海西州平均海拔约2900米,对于绝大多数前往海西州游玩的游客来说,高原反应是横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门槛。本期节目中,高原性疾病专家格日力教授向观众科普了减缓高原反应的锦囊妙计。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