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棒棒”冉光辉:“扛”出幸福生活【18】

【查看原图】
 冉光辉在重庆朝天门一带寻找搬运业务(1月5日摄)。
 冉光辉在重庆朝天门一带寻找搬运业务(1月5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0年01月06日17:03

冉光辉今年50岁,他在山城重庆做负责搬运工作的全职“棒棒”已有10年。10年来,冉光辉辛勤劳作、省吃俭用,靠自己的力气和勤劳的双手,让家里的生活不断改善。

2009年,冉光辉带着妻子和两岁的儿子从老家垫江农村来到重庆,那时候,一家人挤在20多平方米的老旧出租屋里,生活十分窘迫。冉光辉拼极了,他几乎每天都是早上7点之前就出门揽活儿,有时深夜还在忙碌,最辛苦的时候甚至连续24小时没有睡觉。力气大、守诚信、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这让冉光辉受到雇主青睐,接到的搬运业务也越来越多。体重130斤左右的冉光辉扛过的最重的货物是470斤重的针织品。

靠力气打拼的冉光辉慢慢有了一些积蓄。2016年,冉光辉在重庆市中心解放碑商圈附近贷款购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这里距离他长期搬运货物的朝天门很近。搬进新家的第一天,冉光辉夫妻俩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很久,然后相视而笑,妻子瞿光芳笑着笑着落泪了。她知道,这个家,是丈夫用肩膀“扛”出来的。

“虽然我干的活比较辛苦,基本就是靠力气挣钱,但每当想到通过自己的打拼,能让老婆和孩子过得更好,也就不觉得累了。”冉光辉笑着说。

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