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与他的“爱心伞”

【查看原图】

(图片故事)(1)古稀老人与他的“爱心伞”

  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花果山社区,况亮在家中修理雨伞(12月18日摄)。

  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花果山社区,只要一提到“况老”,居民们就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况老”名叫况亮,今年76岁,从2014年开始,他成了社区里的“义务修伞员”,帮助居民免费修理雨伞。后来他注意到,不少人在雨天会遭遇忘带、遗失雨伞的窘境,于是和社区商量,专门开辟了一个“爱心伞”柜,凡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免费取伞使用。

  为了保证“爱心伞”柜不缺伞,况亮四处搜集丢弃的破伞和零部件,经过清洗、修理、组装后再送到“爱心伞”柜。社区里的很多居民都被他的精神感动,主动把损坏的雨伞送到况亮这里。五年来,况亮为“爱心伞”柜供应了上千把各式雨伞,方便了众多雨天出行的居民。

  “其实最让我感动的是很多人用完伞后还会大老远送回来,这让我感觉这件事情做得太值得了,因为这份心意得到了传递。”况亮说。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2】【3】【4】【5】【6】【7】【8】【9】【10】【11】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2月20日08:40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