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学者发现哺乳动物听觉和咀嚼器官分离确切化石证据

【查看原图】
成果论文第一作者、中科院古脊椎所毛方园副研究员展示李氏源掠兽化石正型标本。
成果论文第一作者、中科院古脊椎所毛方园副研究员展示李氏源掠兽化石正型标本。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2月06日14:52

2019年12月6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志志发表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毛方园、王元青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孟津等学者合作开展最新研究成果论文,研究团队通过对采自辽宁热河生物群早白垩世(距今约1.24亿年)基干兽类的李氏源掠兽化石的研究发现,李氏源掠兽完好展现出听觉和咀嚼两个模块在基干兽类中的演化分离特征——听骨与麦氏软骨之间无骨质链接,代表了哺乳动物演化中听觉与咀嚼模块分离的关键节点。这一古生物演化领域重要科研成果,也为学界此前对哺乳动物祖先中曾经一体化的听觉和咀嚼结构分离演化关键节点的猜测,提供了确切的化石证据支持。(/IC photo)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