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湖:七旬老人和他的候鸟医院

【查看原图】
2019年10月29日,在候鸟医院,李春如为救护的苍鹭喂食。
2019年10月29日,在候鸟医院,李春如为救护的苍鹭喂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31日08:27

家住江西鄱阳湖畔都昌县多宝乡洞子李村的李春如老人今年74岁,30多年来,一直为鄱阳湖候鸟保护工作奉献力量,2011年,他自筹资金创办鄱阳湖区第一个候鸟诊所。

在候鸟来的季节里,他除了救护和照顾受伤的候鸟,还要和护鸟员一起去湖里巡查。几十年来,经过他救护的候鸟不计其数,在他的影响下,附近村民也不断加入义务护鸟的队伍中来。李春如说,对于这些鸟来说,他把它们当成小孩来对待,去呵护,不让任何人去伤害它们,并希望更多的人去自觉保护好人类的朋友。几十年,李春如和他的队友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守护着鄱阳湖候鸟安全。(傅建斌/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