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明代万年桥再现容颜

【查看原图】
江西新余:明代万年桥再现容颜
江西新余:明代万年桥再现容颜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10月30日14:26

2019年10月30日,江西仙女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测量人员乘坐工作船对明代万年桥进行测量,该桥桥身凸出水位最高处达1.64米。受天气影响,建于明嘉靖三十五年(公元1556年)的万年桥提前浮出水面。

万年桥因新余市1958年兴建江口水库,该市分宜县城乔迁新址,同老县城一起被淹没水底。古桥于如今的新余市仙女湖钤阳湖景区南部,全长384米,通宽7.68米,是一座拥有11孔的大型石拱桥,也是江西省现存最早的多孔石拱古桥,曾是原分宜县城通往南方的要道。万年桥桥基由10座千枚岩石垒砌的桥墩组成,每墩皆嵌有风格粗犷的吸水兽,桥面为大青石板铺面,宽阔平整。历经数百年风雨的万年桥如今依然雄姿焕发,让人们可以近距离触摸历史,感受其中的文化内涵。(赵春亮/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