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首次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查看原图】
10月24日,“雪龙2”号驶过赤道时,考察队员排成数字“36”图案队形,以此告别北半球,继续向南极挺进。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10月24日,“雪龙2”号驶过赤道时,考察队员排成数字“36”图案队形,以此告别北半球,继续向南极挺进。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0月25日09:30

北京时间24日14时51分,“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从东经148度42分由北向南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驶过赤道时,“雪龙2”号汽笛长鸣。考察队员排成数字“36”图案队形,举行拔河、套圈和掷飞镖等比赛活动,以此告别北半球,继续向南极挺进。

“‘雪龙2’号首次穿越赤道,从北半球进入南半球,是前往南极的‘成人礼’。南极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那里有我们的期望和梦想,我们将团结向前,去探索、去收获。”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徐世杰说。

船长赵炎平介绍,“雪龙2”号预计11月4日抵达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进行补给和人员轮换后,前往南极中山站。

“雪龙2”号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15日从深圳启航。按计划,“雪龙2”号将首先奔赴中山站开展作业,随后进行南大洋的宇航员海综合考察和长城站考察,预计2020年3月回国。

与此同时,与“雪龙2”号一道执行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也于22日从上海出发,向南极挺进,按计划将在中山站与“雪龙2”号汇合。“雪龙”号在中山站开展作业后,将继续前往罗斯海和阿蒙森海进行科考作业,再到戴维斯海、普里兹湾、中山站作业,预计2020年4月回国。(记者刘诗平)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