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铁路使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记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正式通车

【查看原图】

(国际·图文互动)(1)“这条铁路使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记肯尼亚内马铁路一期正式通车

  10月1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火车站,内马铁路一期首班客运列车停靠站台。

  10月16日,一列崭新的火车从内罗毕南站出发,穿过风景如画的山地和草原,驶向东非大裂谷深处的奈瓦沙。这标志着中国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一期工程正式通车。 内马铁路是蒙内铁路延长线,全长487.5公里,是“一带一路”深入非洲大陆腹地标杆工程之一。

  从地图上看,蒙内铁路和内马铁路一期像两条蜿蜒的丝带,连接起肯尼亚重要港口蒙巴萨港、首都内罗毕和内陆地区奈瓦沙,将繁荣带入肯尼亚内陆。当地人说,内马铁路令“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

  新华社记者 王腾 摄

【1】【2】【3】【4】【5】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0月19日09:52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