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服务“集群注册” 助推南安电商产业发展

2019年10月1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一张身份证就能办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刚大学毕业的小李来到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咨询如何办理电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两个小时,他就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实施“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改革举措后,又开通了电子商务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绿色通道; 南安市通过福建南安北部电商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等专为没有住所的初创企业,设立集群注册和提供托管的平台。目前该公司已为近3000家没有住所的企业实行了集群注册登记。

创业门槛的降低,吸引大批创客前来注册,尤其倍受大学生青睐。目前入驻园区的近3000家电商企业中,有近六分之一的注册者是在校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

“集群注册的核心是‘一址多照、住所托管’。‘一址多照’问题解决了,‘住所托管’也须重视。”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科工作人员说,“产业园提供的一站式配套服务,也是吸引众多电商入驻的重要原因。” (林士卿)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