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泉州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舒适祥和的旅游市场

2019年10月1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泉州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舒适祥和的旅游市场

近年来,随着南安各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及服务质量的提升,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持续火爆。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打造安心舒适的旅游体验,是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开年以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景区的安全工作是第一位的,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结合模式,提高对旅游景区监管力度。在景区设施环节,重点检查宾馆饭店和景区内特种设备、电梯以及大型游览游乐设施等,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种设备和设施安全运行;在餐饮服务档、“农家乐”、承接旅游团体集中用餐餐位等旅游活动频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监管,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特别对蓬华“香草世界”、霞美“水上世界”、丰州“九日山”、洪梅“灵应寺”、诗山“凤山寺”等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实地重点检查,严防景区安全事故的发生。

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一个安心舒适的旅游体验。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双随机”抽查、日常巡查、部门联动等多种监管方式,以中国旅行社、芙蓉旅行社、各大景区周边地区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旅行社、景区经营户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诱骗游客购物、强买强卖、围追兜售商品、旅游购物点短斤少两、低报高价结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欺客宰客的违法行为。充分发挥12315旅游投诉“一口集中受理”的工作机制,及时受理有关旅游的投诉举报,做到投诉有人理,件件有着落。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造公平的旅游市场秩序。

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是我们的目标,南安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下来工作中将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切实打造一个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给游客带去安心舒适的旅游体验。(林士卿)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