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七期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研修班圆满举办【14】

【查看原图】
14.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副教授,金像奖获得者贾婷讲座现场
14.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副教授,金像奖获得者贾婷讲座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提升女摄影家的艺术创作水平,建立高素质的女摄影家专业人才队伍,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七期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研修班,于2019年9月24日至9月29日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本期研修班享受“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专项资金补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5位会员参训学习,其中中共党员人数近半。

在24日晚上进行的党课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为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团党组织工作建设,带领党员学好党课材料,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对党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忠诚。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吕静波要求学员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希望学员们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协会代理秘书长刘海山带领大家学好党课材料“增强学习本领 做合格党员”,副秘书长梁薇带领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副秘书长兼组联部主任刘彻主持班会。全体学员在党课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5日上午,本期研修班开班式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代理秘书长刘海山出席开班式。仪式伴随全体合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歌”拉开序幕。韩敬霞对研修班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95位女摄影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职能,并希望女摄影家们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拍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作品。吕静波代表协会向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的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表示,自2015年以来,学院与协会多次合作举办研修班,通过培训学习,女摄影家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作为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全国摄影组织之一,始终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肩负社会责任、普及摄影教育,以女性视角关注社会、关照民生,引领广大女摄影家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摄影作品。希望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女摄影家们勤下苦功、多练真功,用出色的作品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开班式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代理秘书长刘海山主持。

28日上午,本期研修班学员交流活动如期进行。协会理事徐晓红、水庆华、张艳、会员叶楠登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作品获得大家一致好评。28日晚上,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在学院报告厅进行,协会汇总学员在培训期间外出采风创作的每人3幅作品,由学员自己做评委,最终投票选出优秀作品61幅。在协会工作人员计票过程中,多才多艺的女摄影家们自备节目、欢聚一堂。此外,尼康公司为抽奖环节提供了精美礼品,大家满载而归。

29日上午,研修班结业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代理秘书长刘海山出席结业式。协会理事、本期研修班副班长徐晓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吕静波对本期研修班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她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班委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学员们积极配合的优良学风表示肯定。她希望女摄影家们将所学知识进一步消化吸收,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关注社会、关心人民,捕捉身边真实而美好的瞬间,拍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韩敬霞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一直以来对学院的信任,感谢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欢迎大家今后再次回到学院学习。随后,韩敬霞、吕静波、刘海山为学员颁发本期研修班学员交流证书、优秀作品证书和结业证书。结业式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代理秘书长刘海山主持。

本期研修班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彻担任班主任,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艺术教育部项目主管杜佐夫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漫旌担任副班主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山新莉任班长,协会理事杨春黎、徐晓红任副班长,理事水庆华任学习委员,理事张艳任生活委员。全班分为六个小组,由组长和副组长负责组务工作。

(照片由郝媛卓、水庆华及本期研修班学员提供)

分享到:
(责编:陈悦、常雪梅)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