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迎国庆北京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亮相【6】

迎国庆北京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亮相【6】
迎国庆北京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亮相【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9月23日14:33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翁奇羽)为了喜迎国庆,北京长安街沿线的12处立体花坛近日竣工,正式与市民见面,绚丽多姿、造型多样的花坛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

这12处立体花坛分布于建国门西北角、东单路口、东方广场、西单路口、民族文化宫和复兴门东北角。每个花坛主题不同,包括“壮丽70年”“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美丽中国”“文明之路”“中国创造”等多个主题,主要表现70年来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记者在西单路口看到,4个花坛分别立于路口四个把角,姹紫嫣红的花草塑造出逼真有趣的景观。其中,“中国创造”花坛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题材,主要展现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