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江宁谷里人居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好事巧干,美了环境暖了人心

2019年08月15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江宁谷里人居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根据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个部门部署要求,我市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项着眼于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的专项行动,是一件多方叫好的民生实事。

针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江宁区谷里街道宣传委员严锦说道:“环境整治是件好事,可矛盾也不少,好事做好可不容易!”为此,谷里街道亲见社区表示,不仅要将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更要做到既美环境又暖人心!

晨会听民意,环保入村规。7月6日上午8点半,谷里亲见社区会议室已是济济一堂,60多名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趁早凉赶来,参加环境综合提升暨人居环境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应当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亲见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家斌详细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的背景及“三清一改”内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朱家斌还号召大家:“人居环境整治牵涉每家每户,离开大家的支持肯定不行。希望大家借这次机会,认真打扫房前屋后,养成良好的习惯,对自己、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

整治现场,党员志愿者齐上阵,根据分工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除杂草、清障碍,经过不懈努力,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改善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居民根本福祉,事关社会文明和谐,亲见社区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立足自身工作,用实践影响居民,用双手改善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胡悦)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