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乡村振兴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十一年爱心传递,为留守儿童的假期增添色彩

徐仁彬 林金至
2019年08月13日10:3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梦想火炬的第十一次传递

 

  2019年的暑期对于这一行人来说意义非凡,他们正是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蓝松枝”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赴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学生们,这已经是第二个十年的开端了,也是个一个崭新诗篇的开端,十一年这不仅仅是一代人意愿和意志的相传,更是这一代人心声的共鸣,任时间推移,初心未曾改变。

  第二个十年,同样的初心,不同的起点,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杠杠小学,新的十年,新的起点,新的任务,这次给孩子们带来的“七彩假期”课程同样也能取得新的成功,为带给这些留守儿童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这一行人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旅途。

  如若藏蓝能代表天空的颜色,那藏蓝也能代表这一群大学生的颜色,身穿藏蓝,怀揣藏蓝,同样也散播藏蓝。

图片

  支教成员们出发前在校门口的合影 (通讯员 丁锋锐 摄)

  七彩假期,七彩你我

  同往年相比,在三门正课语文、数学、英语的基础上的同时,为了响应《关于实施2019年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还展开了许多课外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带给孩子们更丰富的假期生活,主要活动有“爱党爱国活动”、“感恩孝亲活动”、“传统文化活动”、“心理健康活动”、“安全自护活动”、“快乐阅读活动”和“科技实践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的假期学习到的东西更加全面,对于身边事情的了解更加具体。

  “老师剪纸真好玩,下次我还想要剪出不同形状的东西来给老师看。”这是一名孩子在“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后对老师说的话,心灵手巧的孩子们不是没有能力做出精致的东西,而是需要他人的引导和外界物质的支持,正巧这次支教成员们带来的就是这两样东西。

图片

  学生们在认真的上剪纸课 (通讯员 丁锋锐 摄)

  七彩假期,安全你我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要先看左右有无车辆”,这些是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遇到坏人110,发现火灾119,身体受伤120”,这也是最基本的生活常识,但是这些留守儿童缺少的就是这些基本的安全自护知识和安全自护意识,支教成员们在“安全自护活动”上带孩子们牢记这些常识,教他们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树立安全自护意识。

图片

  续浩队员正在给孩子和家长们做安全自护活动的讲座 (通讯员丁锋锐 摄)

  山的顶端,梦的开端

  杠杠村中的孩子大多都是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蓝松枝”公益支教团队也是第一次来杠杠村进行公益支教,他们会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来安排相关课程,会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展相关活动,支教团队并不可能陪伴孩子们很长时间,但是他们带过去的知识和想法是会给孩子们带来好的影响的,第十一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崭新的开始,虽然支教的地方变了但是支教团队的初心未曾改变。(通讯员 徐仁彬 林金至)

图片

  张国泽队员正在送家离学校比较远的学生回家 (通讯员丁锋锐 摄)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