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蒙华铁路MHSD-3标湖北段藕池220kV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3】

2019年08月12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蒙华铁路MHSD-3标湖北段藕池220kV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3】

8月10日5时2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MHSD-3标湖北段藕池220kV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所内设备受电启动、运行正常。为蒙华铁路MHSD-3标湖北段接触网送电、联调联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藕池220kV牵引变电所位于湖北省公安县藕池镇,是连接湖北和湘赣接触网的中枢。自变电所进场施工以来,北京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蒙华四电项目部主动出击,见缝插针,克服了场坪移交时间晚、泽多水深导致地基处理难度大、大型设备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发挥“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开展“决战蒙华保开通、创建精品立新功”劳动竞赛活动,践行“八无”质量检定标准,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变电所施工任务。

牵引变电所的作用是将电能从地方220kV电网引入,通过所内变压器转化为27.5kV单相工频交流电,再输送到接触网上,为电力机车提供动能,是确保铁路列车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为确保送电一次成功,北京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蒙华四电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了变电所送电筹备小组,编制了切实可行的《牵引变电所送电启动方案》;积极与国家电网沟通联系,协调送电细节,完善供电手续;安排变电专业调试人员和技术骨干,对所内设备进行反复调试和检查,最终实现一次送电成功。(刘武林 刘宝岩)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