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微小学”的最后一课

【查看原图】
2019年6月21日,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的孩子们在进行期末考试。
2019年6月21日,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小的孩子们在进行期末考试。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22日09:26

2019年6月21日,是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校今年春季学期的最后行课的日子,当天考试结束后,学生们开始暑假生活。

梁正群是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马嘴小学乐心村校的聘任教师,从2003年开始在这所学校教书已有28年。2017年秋季开学,马嘴小学乐心村成了一所“微小学”,最多时也只有6个一、二年级的学生,梁正群也就成了“微小学”唯一的教师。

今年秋季开学后6个孩子将到马嘴小学就读三年级,乐心“微小学”因无新的生源将就此正式停办,马嘴小学也不再聘任梁正群担任教师。她说:“虽然“微小学”的停办使我离开站了28年的心爱讲台,但是我无怨无悔!”(瞿明斌)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