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用油画描绘色彩人生—侯业油画作品欣赏【3】

2019年03月2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母子情深。70cmX70cm 油画。
母子情深。70cmX70cm 油画。

侯业,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1956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初中班,受过十年严格的美术专业训练,曾师从董希文先生。后从事多年的成人美术辅导,美术设计,及美术活动组织工作。近些年来,渐渐走上了对架上绘画的探索及实验。2015年在大千画廊美术馆举办油画个展。其中油画作品《夸父逐日》为弘扬中国精神而作,为弘扬中国精神而作。2019年1月油画作品入编《文化月刊》。

 侯业:用油画描绘色彩人生

走进油画家侯业先生的画室,大量的油画作品堆满了多半个大厅。从表现题材上来看,侯业的油画所涉猎的题材是广泛的,无论是风景,静物,人物还涉及中国古代故事和神话。 

 他画油画除早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受过多年基本功训练之外,再就是自我国改开以来多次自费到欧洲和美国对博物馆内的油画原作进行临摹和研究。从事油画艺术创作以来,他并没有被西方的美学思想左右,而是将中国文人画中的写意精神同西方油画的提倡原创精神并结合个人的狂野气质严格要求每张画尽量具有原创性及尽其所能表现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情感,从而逐渐强化自己的风格面貌。所以就其作品总体看来具有强烈的表现主义倾向。如《矮墙》这幅画中我们看到了一种高度抒情的意味。在从表现中国精神的《夸父逐日》这幅画中我们看到了一种为实现正义近于疯狂的牺牲精神。著名画家王怀庆看到这幅画说:这个题材是我看到画的最好一幅。  

    侯业的作品已超越对现实生活的简单描述,而是基于当代视角的重新审视,他是一位能够坚持自己艺术见解和艺术道路的人,他很执着,也很勤奋。它既有独特的东方气质哲学精神,又有西方绘画的美学定位,其作品情感浓烈、笔法自然,擅长通过对油画色彩及材质本身的悟性和带有主观情绪的表现,真诚地表达对生命的热爱与眷恋,演绎出朴实无华的心路历程 。   文\孟夏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