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关注老教育工作者公益活动

【查看原图】
1.参加公益活动的中国女摄影家(右起)贾婷、戴亚莉、李宁、吴波、吴强、车梅。
1.参加公益活动的中国女摄影家(右起)贾婷、戴亚莉、李宁、吴波、吴强、车梅。

在2019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本着“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原则,多次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和时雨园小区开展关注老教育工作者公益活动,为人民大学的老教育家拍摄纪念照、全家福。女摄影家用手中的相机为老人们定格美好瞬间,用真切的爱心和精湛的技艺歌颂伟大的园丁精神,用优秀的作品回馈社会,践行文艺家的职责使命。

1月12日至1月30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金像奖获得者贾婷,理事吴强,会员吴波、李宁、戴亚莉、车梅参加拍摄活动,协会组联部主任刘彻、工作人员郝媛卓拍摄活动花絮。参加此次公益拍摄活动的女摄影家,有的牺牲自己的年假时间,有的放弃自己的业余时间,一如既往积极参加协会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拍摄的老教育工作者均为八十岁以上高龄,其中不乏年逾九十的老人家,他们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奉献了毕生年华。老教育工作者与女摄影家们亲切交流,畅谈桃李满天下的自豪,抒发对祖国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深切感情,感怀祖国强大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对于女摄影家们拍摄的照片,老人们赞不绝口。85岁的老人王钦民教授和老伴逢人便说“一辈子没有拍过这么好的照片”。女摄影家们不仅为老人们拍照,还给他们化淡妆、整理发型和服装,帮助老人们把刚刚拍摄的照片分享给身在远方的儿女亲友。拍摄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伴随女摄影家此起彼伏的快门声,记录下一张张写满幸福的笑脸,谱写了一首尊师爱教的公益赞歌。

(照片提供:贾婷、吴强、吴波、李宁、戴亚莉、车梅、刘彻、郝媛卓)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