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燃城 中国力量引爆2018衢州马拉松

【查看原图】

12月9日上午, 2018特步衢州马拉松在风雨交加中激情开跑。尽管接近零度的低温和连绵细雨为来自6个国家的9600多名选手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现场依然气氛火热,冠军争夺尤为激烈。最终,中国选手孔洁以2:46:23的成绩力压非洲军团,包揽了赛会全程女子、国内全程女子和特跑族赛中赛女子共三项冠军;上届国内全程男子冠军卢广以1分56秒惜败肯尼亚选手约书亚·基普(KOECH JOSHUA KIPTOO),不过仍凭2:27:06的成绩夺得国内全程男子和特跑族赛中赛两项冠军,并把个人PB提高了22秒。

肯尼亚选手约书亚·基普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上午7:30,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主持起跑仪式,中共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宣布2018特步衢州马拉松开跑,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跃龙、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衢州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郑河江、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祝建东、衢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姜建勋、特步集团体育营销中心副总监张炜和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明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本次比赛共有全程马拉松选手1902人、半程马拉松选手3476人、迷你跑选手4274人。

中国选手孔洁包揽了赛会全程女子、国内全程女子和特跑族赛中赛女子共三项冠军。

基于2017年赛事的成功举办,2018特步衢州马拉松备受关注,而新增设的中国籍选手特别奖以及特跑族赛中赛等奖项,更是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手参赛。最终,赛会全程男子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约书亚·基普(KOECH JOSHUA KIPTOO)、中国选手卢广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哈格斯·阿雷加维特·特克尔(HAGOS AREGAWI TEKLE)获得,孔洁、肯尼亚选手玛蒂尔达·吉普契尔·克奇(MACTILDA JEPCHIRCHIR KOECH)、曹凤英分获赛会全程女子前三名。

中国选手卢广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亚军。

为应对低温冷雨,赛事组委会协调安排了1600名志愿者、1098名警察、680名保安、153名医生护士、120名裁判员、42名马拉松天使、24台移动AED、19个医疗固定站点、17辆救护车,14个途中加油站等周密措施,确保比赛安全顺利的同时,也尽可能助热氛围,给参赛选手带来温暖体验。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衢州素有“东南阙里、南孔圣地”之美誉。2017、2018年连续举办的特步衢州马拉松是衢州市委、市政府建设“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打造“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要举措,更是配合打造、宣传“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平台与窗口。(史家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10日09:58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